顾言雪

马天宇

【狄芳现代衍生】被圈养的小金鱼(4)


狄仁杰X王元芳

人兽 现代 架空 日常 脑洞 略ooc

宠物系萌文 主甜

#狄仁杰的逗鱼日常#

——————————🐠——————————

Four

   狄仁杰这两天都心情不好,因为小金鱼看起来有些无精打采,不论他怎么逗乐戏弄,对方也毫无反应,按照以往,早就不客气的向他喷水了。

   狄仁杰承认,其实他挺喜欢元芳对他生气的模样,怎么看怎么可爱,可如今却爱答不理的没有精神,哪怕像平时给个小白眼,他心里也能舒服舒服啊。

   对于狄仁杰这两天的困扰,王元芳就更加苦不堪言了,其实鱼缸的水,自从上次以后,就再也没换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了……

   水由刚开始的清澈透明到如今渐渐浑浊,等了一天又一天,但是狄仁杰毫无动静,一开始还有力气瞪他,到后来根本呛的没眼看了,就算是这样,狄仁杰还能老神在在的跟他嬉皮笑脸。

   元芳也试过给他暗示,可是狄仁杰完全没搞懂他的意思,最后他也只好选择放弃了挣扎,这狄仁杰到底懂不懂养鱼。

   元芳一边苦闷着,狄仁杰这边还在思考哪一环出了差错。

   该不会…是生病了吧……

   狄仁杰眼珠转了转思虑良久,还是决定打个电话给宠物店老板问问,难道是他养的方式不对?

   “喂,老板,你好,我想请教一下,我家的小金鱼为何看起来无精打采?”狄仁杰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皱着眉盯着停在桥边略显无力的元芳。

   “你喂了鱼食吗?”电话那边传来一个无奈的声音,真有人连金鱼也养不好,要是每个人都这样,他可累死了。

   “喂啊,每天都喂,从来没断过。”狄仁杰手抬着下巴思索着,难道是漏了什么重要环节,说着又撒了几点鱼食进去,眼睛却一直盯着鱼食落下,直至沉落底部。狄仁杰发现,很多没有吃完的鱼食,就慢慢化在了水中,除此之外,他忽然注意到水似乎含有的杂质越来越多了。

   忽然眸中亮光一闪“啊…谢谢老板,我想到了。”说罢马上就挂了电话放在一边的桌子上,丝毫不理会电话那头复杂的心情。

   糟糕,他应该早注意到的,都那么多天了,他也没换过水,肯定是水质浑浊,难以居住了。

   狄仁杰立马从厨房端来了一个小水盆,极为小心翼翼地把元芳从鱼缸深处捞出,投入干净的水盆。

   等狄仁杰做完这一切之后,忽然发现自己没有买抽水的机器,可是现在,已黄昏日落,天色渐晚,等他打车几个小时去宠物店,想必也已经关门了,这下,只能等明后天了。

   “小金鱼,很抱歉,家里没有抽水器,只能委屈你了这一晚上了。”狄仁杰担忧的皱着眉头,神情认真的看向现在比刚才略略有精神的元芳道。

   元芳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也只好点点头表示接受。可是在此刻因自己一时疏忽而心有愧疚的狄仁杰眼中,对方极为善解人意又乖巧至极,他一时心生喜爱就对着王元芳水亮凸出的大眼睛亲了一口,还没严肃多久,又变回去那个嬉皮笑脸爱调戏的狄仁杰了。

   元芳在此刻,感觉自己明显有些怔住了,一双本来就大的眼睛睁的更大了。

   他…刚刚被狄仁杰亲了…

   可是,他并不是人,而是金鱼。

   有时候他很搞不懂狄仁杰,为什么特别爱逗弄他调戏他,以及对着他自言自语。他是一只金鱼,是很显而易见的事实,狄仁杰明明也知道这件事,可是从来不把他当一只金鱼对待,反而像是把他当成人一样,和他谈笑,和他嬉闹。

   为什么呢……

   他有时候都怀疑狄仁杰是不是知道了他的秘密,可是这个想法只出现过一瞬,因为元芳知道,并不可能。

   元芳却从来也没想过,自己和普通金鱼的区别。就算是只金鱼,他也很少把自己真正当成一只金鱼一样去生活。

   他一直一直都比普通金鱼要特殊的多,奇怪的紧。

   在元芳还在纠结的时候,狄仁杰却已经手疾眼快的把他移到了自己的床头柜上,正带着一脸温柔笑意看着他“陪我睡觉,叫我起床,好不好?”

   元芳现在看着狄仁杰这副嬉皮笑脸的模样就气不打一处来,有时候狄仁杰对他越好,他就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最后他只得强压下自己心中的烦闷,甩了狄仁杰一脸水。

   明明知道他不能开口说话,又如何叫他起床。

   “对对,就是这么叫我起床!”狄仁杰一副我养的金鱼全世界最聪明的得瑟表情。

   这一刻,王元芳觉得自己对狄仁杰毫无解数,因为此人,厚颜无耻到极致了。

   TBC

这一章大概过渡章
所以略微短小2333【x这是借口】

  


  

  

  

评论(10)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