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言雪

马天宇

【狄芳现代衍生】被圈养的小金鱼(3)


狄仁杰X王元芳

人兽 现代 架空 日常 脑洞 略ooc

宠物系萌文 主甜

#狄仁杰的逗鱼日常#

——————————🐠——————————

Three

   又是一个大清早,狄仁杰正一面打着哈欠给王元芳放早食,心想饿着自己也千万不能饿着这只看起来脾气不小的小祖宗。

   他刚拿起一袋标准装的常用鱼食要撒,眼神随意一撇却发现某只依旧保持着荡秋千的动作处于熟睡当中,就那么喜欢秋千么,狄仁杰摸着下巴琢磨着要不要再弄几架别的花样的来。

   看着元芳毫无防备的睡姿,狄仁杰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忍不住想逗逗处于巨大鱼缸底部,正鼓起小嘴吐着小泡泡的渺小金鱼。

   狄仁杰一向是个想到就开始动手的人,琢磨了会儿他便从一旁的桌子上拿了一根极细的柳条,悄悄的往鱼缸深处伸去,一戳正好戳破元芳呼出的一个小泡泡。

   “咕噜…”

   元芳此时本还沉浸在美梦当中,不知怎么就被一个神秘人捣乱给折腾醒了。

   元芳茫然的看看四周,啊,自己在水里啊…诶我怎么在水里…哦,我是只金鱼。

   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常见,直到现在有时候自己没反应过来也会忘了自己是只鱼,因为到现在他其实都不是特别能接受。

   忽然间元芳猛然抬头一看,是狄仁杰放大的一张脸,正贴在鱼缸面前,与他隔着一层厚玻璃。元芳被吓一跳差点呛一口,忍不住游去水面想给狄仁杰这家伙点颜色瞧瞧。

   说时迟那时快,狄仁杰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小家伙甩了一小尾巴的水珠,他抹一抹脸上的水珠,不生气反倒笑的很是没心没肺起来“下次再调皮,就不给你放饭。”

   当然元芳并不能回应他,所以他能收到的只是一对大白眼和背对着他的小身影。

   呦呵,脾气还不小嘛,再养几天不得上房揭瓦。

   正当狄仁杰想揪起某只好好陪它“玩玩”的时候,门铃“叮咚”一声响了,狄仁杰只好撇了撇嘴,面上翻了个大白眼。

   这谁啊,一大早上的不睡觉专耽误人大事。

   “来了,等一下。”狄仁杰对着门外喊了一声,就放过元芳去开门了,当然走之前还是细心的给小金鱼撒了鱼食。

   说归说,当然不可能真的饿着元芳,要是饿死了心疼的可是他。

   还没等狄仁杰走到门口,门铃又迫切的响了好几声,充分体现出对方急躁的性子。

   “来了,急什么。”

   正说着,狄仁杰已经来到了门口,一打开门看清门外的正梳着娇俏发型却一脸不满地的少女,不由得挂起无奈的神情“梦瑶你怎么来了。”

   “小虎,你还好意思问呐?说好的宠物呢?不会被你吃了吧?”童梦瑶是遮不住的怒气冲冲,刚说完话就一把推开狄仁杰自己进门了。

   明明上个月就说好给她挑宠物的,结果挑了一个月也没见一根毛,根本就是对她的敷衍,一点也不重视。

   “呃…你说宠物啊……我下次给你好不好,后天,就后天亲自送到你家门口,今天先回去吧。”狄仁杰心里暗暗叫苦,这事给他完全抛去了脑后了,万一给她看见小金鱼,要端走怎么办,不行。

   童梦瑶才不理身后跟着劝的狄仁杰,一开始她就听见了些水声,正疑惑着呢,想去探探究竟,该不会狄仁杰藏了条美人鱼吧。

   “诶!小虎!你什么时候开始养金鱼了啊!这条好可爱啊,但是怎么就一只啊?”童梦瑶一进狄仁杰房间就看见了一个大型鱼缸,一眼瞅到里面有只嫩黄色长着大眼睛的小金鱼,正活泼的游来游去呢。

   “啊,对,前不久,觉得很有眼缘,就带回来了。我说,你看完可以走了,你要的宠物我可以后天给你挑。”狄仁杰看了看扒在鱼缸前一脸喜爱的梦瑶就忍不住扶了扶额头。

   “干嘛那么着急赶我走啊,多看看不行,那么小气,宠物我不要了,我要你这个!”童梦瑶不满的撇撇嘴,说着就指了指停在桥下的元芳,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总觉得指的时候,那只小金鱼抖了一下。

   “不不不这个不行,好了好了该走了,我要吃午饭了。”狄仁杰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一烦只得推着童梦瑶就离开。

   “哎呀这才9点,算了算了看你宝贝那样,我不要了行了吧,但我总有欣赏欣赏的权利吧。”童梦瑶嘟起嘴,对着身后推着她走的狄仁杰道。

   “好,可以,那你下次再来吧,我和它还要过二人世界呢。”狄仁杰装作耐心的不断点着头答应梦瑶,直到把对方哄走了才松一口气。

   而元芳在听到狄仁杰那句话的时候,一霎时心里有些堵堵的,谁跟你过二人世界,他可是只金鱼。

   不能说话不能出吱声不能离开水。

   元芳想着又有些失落的沉在了鱼缸深处的阴影里。

   只是,忽然间听见有人敲了敲鱼缸,他往前方一望,是狄仁杰。

   “好了,梦瑶走了,出来吧。我们继续过‘二人世界’。”狄仁杰回到房间,勾起一丝浅浅的笑意对着元芳说。

TBC

  
再来几章差不多元芳就要变成美人鱼啦w

人鱼状态超级萌

所以可能会持续久一点w

  

  

  

  

评论(1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