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言雪

马天宇

【马天宇水仙】如今盛世(6)


CP 耍扇二人组

王元芳X贺小梅

接元芳失踪续写

————————————————————————
六 森林

   「醉生梦死」

   “歌哥,我和元芳刚刚去画影阁走了一遭回来,发现那里实在是...诡异的很...一进屋就给人一种极为不舒服的感觉。”贺小梅和元芳对视一眼后,转而对离歌笑一脸认真的说起,言语到画影阁之时,脸上显露出打了个寒颤似得表情,说着就往元芳身边缩了缩。

   “画影阁的确是一个比较神秘的地方,里面的阁主也是一夜之间忽然兴起在江湖上的,好似一粒尘土一般,来去无人知晓,对了,你们从那得到什么线索没?”离歌笑押了一口随身携带的酒壶说到,嘴角挂着似有若无的笑意,说完又是豪爽的一干。

   “画影阁给出的线索就是,砒寒谷,这个地方,是哪里?”元芳安抚性质对还搂着他的贺小梅温和一笑,尔后便眉目严肃认真的与离歌笑道。

   “砒寒谷?不会吧!这个地方,听说有来无回啊!俺以前在豹子帮混的时候,听几个弟兄说起过,这地方,邪门着勒。”柴胡听罢瞪大了一双眼睛,忍不住插嘴道。

   “大块头你别瞎说,你在豹子帮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再说哪有这种地方。歌先生,你知道这个砒寒谷吗?”燕三娘不耐烦的锤了一下柴胡,一脸疑惑的问起边上陷入沉思的离歌笑。

   “其实,这个砒寒谷,我听闻的和老胡说的也差不了多远,只是也都是传说,没有人真正去过罢了,这么一传十,十传百,就越传越邪乎了。”离歌笑摇摇头叹息道,本想再倒一杯酒,结果被燕三娘撇了一眼没收了酒壶,只好一脸遗憾。

   元芳在听了离歌笑所言之后,反而对这个传闻中的砒寒谷有些兴趣了,虽然也可能含有更大的阴谋与危险等着他们,但是他很想一个一个亲眼找出这些谜。

   “对了,我大概知道砒寒谷在哪个方位了。我和老胡,三娘一起去木厂的时候,听那里的木工说,最近来了一群身穿白衣带着雪白面纱的人大批的所求臧圆木,因为这种木材稀少,很多木工尤为疑惑,所以多注意了他们一眼。据木工所言,他们最终方向是去往北方,而据我所知,砒寒谷的着装,的确是统一白色,看来,我们要做好远行的准备啊。”离歌笑浅笑着说道。

   “那里很远吗?”柴胡大惊道,语气不知不觉又带上了地方口音,说着就一脸纳闷的挠了挠头。

   “有一段路程,还要经过幽森森林与祭潭。”离歌笑点点头,虽然看起来和平时毫无异状,但能从眼神的认真看出对此次去往砒寒谷的顾虑。

   众人一时之间沉默无言,各自沉思。

   “歌哥,那我和元芳先回屋收拾一下东西去。”贺小梅沉吟了片刻对离歌笑露出一个浅笑,其中还带着些许歉意,步履匆忙的拉着元芳首先回屋了。

   “那我也要回去整理一下。”燕三娘站定思索了许久也“咻”的一下失去了踪影。

   离歌笑看了一眼燕三娘的背影,摇摇头不自觉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意。

   “这下,就剩就你我了。”离歌笑从一边的柜子上再次拿了坛酒出来,对柴胡扬了扬。

   “俺也没啥可收拾的,坐这陪你喝吧,来,干。”柴胡大大咧咧扯开一个笑意,就着离歌笑对面坐下,一眨眼功夫桌上又多了个酒坛子。

   “干。”离歌笑举起手中的酒坛对碰了一下,大口大口灌了下去。

   这次的砒寒谷,感觉不大妙啊,首先那射进来的一支箭,就有很大的玄机和疑问没解开了。

   还是见招拆招,多留心眼吧,离歌笑不着痕迹的呷下一口酒。

   「贺小梅屋」

   “元芳,这次有点抱歉啊,把你也扯进来了,砒寒谷这个地方听起来不大妙,你身体还没完全......”贺小梅犹豫了一下,还是面带担忧的说道。

   “我身体早就没问题了,要是没有你,我早就没这条命了,小梅,我知道你是为我着想,只是这次的砒寒谷,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去的,就算有危险,也多个人多一份力量,何况我王元芳,早已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元芳嘴角带着淡雅的笑意,眉宇之间尽是淡然轩昂,丝毫不含胆怯。
  
   “那好吧,到时候你紧跟着我吧,我也好及时帮你把脉。”贺小梅颦着眉点点头,望向元芳的神情里似乎还残余着好几丝担忧。

   “放心,我不会有事的,何况,还有你。”元芳璨烂一笑,手也安抚性质的轻轻抚摸了片刻贺小梅的头。

   收回手的一瞬间,元芳心里陡然颤了一下,他似乎有些太过平常了,贺小梅到底是一个男子,自己这般举止是否有些奇怪。

   没等元芳细想,又被贺小梅拉去唠叨了好一会儿病症以及药理才被放过。

   只是元芳本就孓然一身,空空荡荡而来,也无什么需要整理的行李,就在一旁帮衬着贺小梅。

   不过半盏茶功夫,众人已经收拾好了各自的包裹,彼此相视一眼,露出了一个久违的目光再次踏上了另一个神秘的地界。

   元芳初来乍到还未能辨别方向与路程,便只能跟在走在最后的贺小梅身边,燕三娘因轻功好脚程迅速不一会儿便已在最前方,而柴胡在离他们不远处一边擦着流不止的汗滴,离歌笑时不时灌上一口酒壶里的酒,状似随意,细看便能发现他目光冷峻无时不刻不在侦察着周围的任何一景一物。

   不知不觉几人已经走到了一个郁郁葱葱着实茂密幽静的森林,气氛有些古怪,森林里有许多野兽虫鸣,按道理不该安静至此,只是这个幽森森林,与其他森林倒是有略微不同之处,走在其中只能听见几人沙沙的时不时踩过微黄色落叶的声音。

   “元芳,你觉不觉得这个森林很是古怪啊。”贺小梅面露出一丝害怕的神色 偏着头对元芳耳畔说道。

   微微的热气伴随贺小梅软糯的轻声洒在元芳的耳边,一时之间有些痒痒的。

   元芳侧耳微泛红,一时之间觉得气氛闷的发热,咳嗽一声,正色转头对贺小梅道:“正因为古怪,所以名叫幽森森林吧,以前你们不曾来过吗?”

   “没有,歌哥他们兴许来过吧,我看他对这里倒是有些熟悉,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以前只是听说过这个森林,也是一些不好的传闻,有来无回之类的......”贺小梅怯怯的摇摇头道,哪怕是紧张的举止之间也透出几分天真可爱。

   “别怕,我们这么多人,不会出事的。”元芳看贺小梅有些怯意的眸子,语气便放低了些,嘴角也不由得拉开了一个温和的弧度。

   “嗯嗯我们快走吧,胡哥都要走没影儿了。”贺小梅点点头,神态间能看见几分担忧和焦急。

   元芳看着贺小梅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意,脚上也加快了步伐。

  

  

TBC

最近比较忙
所以更文间隔越来越长了quq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