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言雪

马天宇

【狄芳现代衍生】被圈养的小金鱼(END)


狄仁杰X王元芳

人兽 现代 架空 日常 脑洞 略ooc

宠物系萌文 主甜

#狄仁杰的流氓日常#

——————————🐠——————————

Ten

   一个修饰格调简约的蓝白相间的房间里,浅色的百叶窗正被屋外的清风吹的沙沙作响,而此刻正昏迷着的元芳,只见他鸦青色的长发也被风吹拂的时起时落,轻柔的散落了一整张双人床,水墨画似的浅淡几笔描绘出的五官也略微皱着一起。

   嗯...怎么回事...

   元芳紧闭着双眼,眉间隐隐约约的皱着,不甚在意的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唇,感觉自己整个人有些昏沉,刚刚,好像他以前忽然一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倒是好像睡了一觉。

   他按着太阳穴试图睁开了双眼,眼睫毛也跟着跳跃的眼皮轻微颤动着,似蝶翼般纤长。

   等元芳终于能清晰的望见眼前的一切时,他发觉自己身体都在微微颤抖着。因为,他看见了自己那双久违的双腿,自从重生后,他一度以为自己再无缘着地了。

   元芳不禁伸手轻微触碰自己的双腿,发觉也是有实感的温热着,一时之间再也难以抑制自己内心的情感,果然,地上,是冰凉的,其实光着脚着地的感觉,很是冰冷,寒从脚生的刺骨,但是这种触感,让他终于找回了自己以前的感觉,虽然经过多次的辗转,但是终究为人。

   元芳就这么光着脚一路小跑的跑去大厅的全身镜,想看看自己是否与常人无异。自他变作金鱼之后,好似外面世界与他隔绝,灯光花火,繁华万千,都与他毫无瓜葛了一般,被闷在一个地方如此之久,他还是想再出门看看这个无限瑰丽的世界。

   只见,面前光亮清晰的全身镜里,正印着他的模样,还是一头鸦青色的长卷及腰,身着狄仁杰给他拿的宽大衣摆的薄纱透明质地的白衬衫,毫不费力就能看清里面细腻似白瓷的肌肤。与之前唯一不同的是,下身那条浅金色的长摆鱼尾已经完全转换为现在的白皙纤长的双腿,因着白衬衫只及臀部为止,臀部以下的双腿几乎光裸在外,空气中都隐隐约约带上了一丝诱人的暧昧气息。

   元芳看着此刻自己的一身,脸上陡然升起了一段胭脂似得淡淡浅粉,这么穿着算什么啊,等会被狄仁杰看见多尴尬,他还是赶紧找一条长裤套上。

   只是,他怎么会变回双腿的呢,难道是,他昏迷之前心里一直迫切的想着双腿,所以就自然转换的吗......

   元芳百思不得其解的低头思索着,一缕长发散落于手边,他葱白如玉似的指尖也不知不觉就缠绕上两侧的一缕带着微卷弧度的青丝。

   这不知何时养成的习惯,他自己也从未注意。

   “咔嚓...”一声,大门开锁的响动忽然间惊醒了还在沉思的元芳,他讶异的一转身,却发现门口站着两个人。

   一个是狄仁杰,一个是...童梦瑶?

   糟糕...他现在还这副衣衫不整的模样,还被外人看见了。

   元芳脸上一阵骤红,只得趁俩人还未反应过来之时,一瞬间疾步回了房间。徒留“啪”的一声房门紧闭的响声惊醒了呆立原地的狄仁杰和童梦瑶。

   “小虎...刚刚那个长发及腰的美人是谁...你该不会...一直偷偷瞒着我金屋藏娇吧?!快说!”童梦瑶首先反应过来,便大声的对着还在愣神的狄仁杰耳边吼道。

   老实说,她一开始以为自己眼花了,因为刚刚那个人,整个人跟画上的精灵似得就差在发光了,仔细一看发现是真人。

   “我...下次再和你解释,时间不早你该回家了再见,你让开我要锁门了。”狄仁杰脑子转的再快有也一时之间词穷,总不能说是金鱼变得吧,只能匆匆忙忙把童梦瑶赶出去再说。

   “喂喂喂...狄仁杰你说...”童梦瑶焦急的想挡住狄仁杰关门的手,结果还是慢了一步,只能站在屋外无力的拍门。

   手都拍痛了也不见狄仁杰给个解释,最终她还是瞪了一眼紧闭的大门,跺跺脚转身回自己家去了。

   该死的狄仁杰,下次别让她碰见他,不然非逮着不可。
  
   呼...还好母老虎走了,不然真的他也不知道如何解释了。

   狄仁杰看着童梦瑶的背影深深叹了一口气。眼珠子一转又心有迫切的去找元芳了,刚刚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元芳变回人了?

   他不就离开了几个小时,发生这么多事?

   不过...变回了人...也好。

   狄仁杰嘴角止不住的上扬起了一个弧度。
  

   “元芳!是我,梦瑶走了。”狄仁杰站在紧闭的房门外无奈的笑了笑,眼神温柔的盯着门板。

   过了几秒钟,房门轻轻的拉开了一个小缝,狄仁杰还能看见元芳那双浅琉璃色的桃花眼在缝的那头担忧的望着他,最后终于,对上了他的双眼,能明显看见元芳安心下来的眼神。

    没等多久门就全部敞开了,只是狄仁杰再次看见元芳的时候,他已经套上了一条明显是他的牛仔裤,因为穿在元芳身上尤其宽松。

    狄仁杰心里默默有些可惜,刚刚还没看清楚呢。

   “元芳,刚刚吓着了吧?”狄仁杰撇开脑子里混沌乱七八糟的想法,看着元芳一截仍然有些轻微颤抖的白皙手腕,他心里不由得叹息着,抚了上去。

   狄仁杰清朗的眉目都拢上了一层温柔的神情,笑里着有十分的宠爱。

   元芳摇摇头,怔怔的望着狄仁杰,不一会儿面上又不悦的把狄仁杰的手拂了下来。

   狄仁杰也不甚在意,手中的蛋糕礼盒在元芳面前一拎,拉长了嘴角上扬的笑意道“给你带的,如果你喜欢,下次,我们一起去吧。”

   随着狄仁杰的轻微晃动,一股浓郁的香甜气息传来,和着狄仁杰的浅浅笑意。

   元芳接过蛋糕礼盒,小小声的说了一句:“好。”

   便是这一声轻声的“好”,让狄仁杰整个内心都柔软了下来。

  以后,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去,不论是远方的山川秀丽,云卷云舒,还是外面的灯火万盏,三千繁华。

  

END

番外会有的
肉也会有的

  
  

评论(13)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