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言雪

马天宇

【狄芳现代衍生】被圈养的小金鱼(8)


狄仁杰X王元芳

人兽 现代 架空 日常 脑洞 略ooc

宠物系萌文 主甜

#狄仁杰的流氓日常#

——————————🐠——————————

Eight

   思来想去狄仁杰还是从衣柜的角落抽屉里拿了一件白衬衫。其实这件衬衣买的时候也是看中它领口别致的设计,但是买回来以后却发现与自身气质不符,因而一直安置在角落抽屉了。所以即使这件衬衣虽称不上崭新,倒也不似旧衬衣那般泛黄变色。

   狄仁杰之所以把白衬衫拿给元芳,一是觉得元芳温文尔雅的气质与这件白衬衣很是相配,二则是因为白衬衣遇水会变得透明贴身。而这种若隐若现的美感,对狄仁杰来说,既是欢喜又是忧愁。

   狄仁杰拿着白衬衣进浴室的时候,发现元芳正在用尾巴掸水玩,飞溅起的一簇簇小水花从浅金色的长尾下绽开,有些小水珠调皮的缠在了他柔软微卷的鸦青色长发上,一滚一滚滑落至雪白的肩头,显得几分诱惑,而眼神中还余留着方才无意间流露出来的天真与明媚,似乎把原本常见至极的水流感染的富有活力了。

   狄仁杰喉头一紧,喉结上下滚动了片刻,发觉自己有些口干舌燥了。传说中,人鱼是最会诱惑人类的生物,看来,此话一点儿不假,虽然,面前这只并无诱惑人的自觉。

   “诶,狄仁杰,你衣服拿来了吗?”王元芳的鱼尾才堪堪停下,就看见狄仁杰站在门口迟迟不动,心里有些诧异。

   “拿来了拿来了,不过,你穿之前是不是先得擦一干?”狄仁杰为掩饰自己刚才的窘迫,先是用手抹了一把鼻子,才继续挂起以往面上常规的调戏。

   不等元芳皱眉的功夫,狄仁杰就径直走上前把浴缸的水哗啦哗啦放了,再是以飞快的速度拿起一块浴巾整个包住元芳,就轻松的公主抱了起来,其间才几米的距离,就趁着元芳不注意上下其手吃了不少豆腐。

   “喂狄仁杰,我可以自己擦,我没有脚但是我还有手。”元芳不满的撇一眼狄仁杰的侧脸,总觉得,自己怎么自从变成了人鱼,经常就被狄仁杰抱来抱去的。

   “好好好,你自己擦,但是擦之前,我先帮你把头发擦干了。”狄仁杰无奈地把元芳连人鱼带浴巾放回到床上,看着面前明显快炸毛了的某人赶紧捋顺了。

   不知从哪狄仁杰找了一块小块长方形的毛巾,安抚好元芳就细心轻柔的擦了起来,指尖偶尔穿过元芳的长发,触碰到微微的凉意。

   元芳感受着狄仁杰亲密温柔的动作,面上不由得又有些泛红起来,他到底和狄仁杰,是什么关系啊。

   宠物和主人?

   狄仁杰对自己好,是因为自己是他的宠物吗。

   元芳却发现,自己对这个定位有些落寞的感觉。

   “擦好了,你的尾巴...需不需要我?”狄仁杰看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终于沥干了不少,才满意的点了点头,把毛巾放在了一边,只不过,这一闲下来,他的眼神又停留在了元芳下身那条泛着珍珠般光泽的鱼尾上了。

   “不...不用了...”元芳摇摇头低下来自己默默的擦着残余的水珠,思绪又不知道飘在了哪里。

   自己对狄仁杰,应该是有好感的吧,但是他从来对这方面不是很敏感,最后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定位他们两个人之间了。

   “呐,不要发呆了。衣服给你,先穿上,我去公司了,好几天没去耽误了很多工作,你自己在家小心点,不要给别人开门。”刚刚裤兜一个震动,狄仁杰点开看了看屏幕,是一条新简讯。

  狄仁杰在意的看了一眼元芳,又皱了皱眉,最后还是叹了口气,上前把白衬衣放在了床头柜上,对元芳落下一个温柔关切的笑意,不得已才缓缓离开。

   看着狄仁杰离开的背影,元芳心里又开始莫名失落了起来,这种感觉,以前也有过,那个人,也是狄仁杰。

   狄仁杰在去公司的路上,其实也一直想着元芳的事情,像是放电影一般,脑海里不断重放着元芳的笑,元芳的恼,还有元芳最令人觉得可爱的傲娇性子,想着想着,哑然失笑。

   以前他一直不找女朋友,身边朋友都给他介绍过,他原本以为是因为眼光高,看不上没感觉,通通拒绝,如今看来,倒是深深栽在了一只鱼手上了,还是公的。

   狄仁杰想着又摇了摇头,这下耽误那么久不去公司,公司那帮元老肯定又不知道要说什么了,真想找个机会好好治治他们这帮人。

   也不知道,放元芳一个人在家,行不行。

   回头,要是能给元芳买几件新衣服就好了。

   想着这些,狄仁杰的嘴角又勾起了一个温暖的弧度。






TBC

估计快变腿了(o゜▽゜)o☆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