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言雪

马天宇

【马天宇水仙】如今盛世(4)芳梅向


CP 耍扇二人组

王元芳X贺小梅

接元芳失踪续写
————————————————————————
四 暗箭   

   自上次后,这几日又因天气湿冷阴寒,被贺小梅禁足,勒令待在屋内不准出门,但是闷在屋内越久,元芳脑海里浮现的往事就一日比一日更深,仿佛印刻在了脑中一般。

   地宫里那一幕已经在脑中反反复复恐有上千遍,虽然元芳知道贺小梅是为自己好,但他想亲眼看一看这个几百年后的朝代的心愈加强烈了起来。   

   只是......

   王元芳脑中挣扎了片刻,在想起贺小梅略微担忧的神情后,放在木质雕刻的门环上的手又缓缓落下了。

   正当元芳晃神之际,忽然间,门从外面打开了,一霎时,透明清亮的光线从屋外照了进来,还伴随着几丝凉意的风,把门吹的“吱呀”一声响。

   贺小梅步履轻盈的从外面走了进来,手上依旧拎着一个药箱,顺带的他轻柔的合上了门,只是回头看向元芳时,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里略带了几分玩味“诶——元芳,你不会想出去吧,可幸好被我撞上了。”

   “没有啊,我就是,想看看外面的景色。”元芳眼神心虚的一挑,看向别处转移视线。

  “放心,再两天就能放你出去了,这两天还是要注意一下好。噗嗤,这下搞得我好像是个坏人一样,专门强迫人似得~”贺小梅轻声细语的拍了拍元芳的肩膀,说罢自己忍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眼波流转的特别明亮。

   “只是心里烦躁,想看看外面的情形而已,毕竟这几日,我好像与世隔绝一般。”元芳看着贺小梅轻笑一声,语气带上几丝自嘲的意味,眼神看起来颇为无奈。

   “对了!元芳,你还记不记得你之前发生过什么事?为什么会倒在了我屋前?”贺小梅好奇的看向元芳,把手中的药箱随手放在了一旁的深褐色长柜上。

   “我...其实不大记得了。”王元芳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的摇摇头,说的倒也是实话,虽然自己知道不是这里的人,但的确也不解为何自己一醒,反而一跃就几百年过去,元芳自知自己的办案水平稍逊狄仁杰,但对于自己的推测能力还是有些自信的,可是有些事情,他完全无法参透,没有线索。

   “那就奇了怪了。”贺小梅点点头没有多想,可能真的是有缘人,这种事情,说不信吧,有时候也不是不存在。      

   “啊,对了,我刚刚去外面街上回来,看见新颜色的胭脂就买了一盒回来,你帮我看看颜色好看吗?”贺小梅忽然想到什么似得,眼睛骤然一亮,说罢从身上的布衣兜里翻出一个朱红色的圆形小盒子来。

 
   一打开,扑鼻而来的一股胭脂气息,带着几丝芳香。

   元芳第一感觉是新奇,因为元芳对这方面一窍不通,从小虽然看姐姐会涂抹以外,也不曾经常看到。

   梦瑶和婉清也不常使用,因行走江湖游历河山,常常就地睡在山谷,洗漱也诸多不便,何况梦瑶本来就性情活泼,有时候泼辣起来比许多男子都要豪爽,几乎不怎么爱这一类淑女的玩意。

   想起往事来,元芳不禁眼神染上了笑意,轻笑出声,忽而又一怔,也不知这是第几次了。

   贺小梅看着元芳自顾自的发愣,则撇着嘴略微不满的推了推元芳道:“哎哎哎,别走神了,来看看我这盒......”

   话音还未落,“咻”的一声冷箭穿过雕花下那层薄薄的纸窗,直直的射进了屋内,直逼贺小梅而来。

   贺小梅正要发出飞镖利器,身边之人却快他一步飞出了纸扇,一下把那根利箭挡到了一边。

   贺小梅大惊,元芳武功与他不相上下,甚至比他高,之前把脉一直脉相微弱,他也因为疏忽没有察觉。

   “元芳,没事吧?之前我都不知你会武,不过身体刚刚恢复,切记内力慎用。”贺小梅担忧的拂过元芳的手把脉,颦起的眉迟迟不落。

   贺小梅对他的关心,全部落入元芳眼中,心里也升起了几分暖意和感动,他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明朝,遇上了贺小梅,也许是他如今经历诸多劫难之后最大的幸事吧。

   “我没什么事,也多亏了你之前的悉心照料。”王元芳安慰性质的拍了拍贺小梅的为他把脉的手,笑的温柔。

   “奇怪...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看来,一枝梅又要重新出动了......”贺小梅嘴边默默念着,一边捡起不远处落地的折扇与利箭,转身递给元芳查看。

   元芳接过利箭,仔细的凝视着,发现箭上刻着几个字“别来无恙——”

   “你看这几个字,小梅,这肯定是你认识的人,只是,不知道是谁,也不知道是简单恶作剧还是与你有仇之人。”元芳指着那几个字给贺小梅看,神情凝重的推测道。

   “我好像,也不记得我得罪过谁啊...算了这个先放着,今天也晚了,明天我们拿给歌哥他们看一下再定夺好了。”贺小梅摇摇头叹息一声,把箭放在一旁,才缓缓打开了手中的折扇。


   素雅秀丽,木质纸质皆为上层,好扇。只是经过刚才那一挡,红木上多了一道划痕,贺小梅心疼的五官都揪在了一起,轻柔的反复抚摸着上面的划痕道:“元芳,你这个折扇多了一道痕迹,好可惜啊,上好的材质啊......都怪我......”

   “一把扇子而已,那么在意干什么。”元芳看着贺小梅心疼不已的模样,不由得被逗笑了,嘴角渐渐的上扬起一个轻松的笑意。

   小梅虽为男子,但是做起一些女性化的动作和神情也不让人反感,反而更令人觉得他可爱。

   “可是一看就很贵。”贺小梅捧着扇子一副悔不当初的模样,他自己也是使扇子的人,自是知道扇子对他们的重要性了,相当于兵器。

   “你刚刚...不是说给我看胭脂?胭脂是用来涂哪里的?”王元芳看一时半会劝不了眼前陷入心疼状态的贺小梅,眼神一转只好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对了!胭脂当然是用来擦两颊的啊...你看看这个色适不适合我......”贺小梅果然眼前一亮放下折扇重新掏出了胭脂盒,巧笑嫣然道。

   “那下次唱戏用这盒吧,我给你搭戏。”

   “那就说好了,到时候你可不要逃走!”

   “一言为定。”

      ......

TBC

真是写完以后 觉得自己特别烂(つД`)

感觉人设又崩了怎么回事

#每次写同人都觉得自己在ooc#




  

  

评论(5)
热度(27)
© 顾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