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言雪

马天宇

【狄芳现代衍生】被圈养的小金鱼(6)


狄仁杰X王元芳

人兽 现代 架空 日常 脑洞 略ooc

宠物系萌文 主甜

#狄仁杰的逗鱼日常#

——————————🐠——————————

Six

  
   王元芳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正躺在狄仁杰的床上,身上还盖着一块柔软轻滑的丝绸,他讶异地掀起了盖在身上的丝绸,一眼瞥见自己下身那条浅金色的颀长鱼尾,眉间却是不着痕迹的皱了皱。

   床上…?该不会…是狄仁杰抱他过来的吧……

   的确之前模模糊糊感觉到有一个温暖的在物体靠近。只是,元芳一想到是被狄仁杰抱起来的,脸莫名有些发烧似得,白瓷似得肌肤也染上几丝浅霞。只得拍了拍自己的双颊,企图驱散萦绕在脸颊两旁持续升温的热度。

   “哟,醒了?”狄仁杰正端着一碗色泽清淡面上飘着几丝葱花的稀粥走进了房间,嘴角还带着丝笑意。

   从老远就看见床上迷迷糊糊醒来的某只人鱼忽然间害羞捂脸的模样,虽然不知道对方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但小模样还挺可爱的。

  
   “先喝碗粥吧。”狄仁杰不由分说的把粥直接塞到元芳手里,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大有不看他吃完就不走的架势。

   “你……”元芳看着手里多出来的一碗温热的粥,一时之间,浅琉璃色的眸子有些怔神,自己该多久没有触碰人类的食物了,那寡淡无味的鱼食和冰凉的水,曾让他以为会一生相伴。

   “我什么?不认识我了?或者,你想要我喂你?”狄仁杰看着元芳怔住的样子就意识到他又在难受些什么了,便故意揶揄着逗他,说完便真的要去拿元芳手里的粥似得。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元芳把粥一扬,之后瞪一眼狄仁杰,这个人还是这么厚脸皮,一点也没变。

   不过,他怎么一点也没有意外,意外自己的忽然出现,总不至于早有意料吧。

   “你在想我为什么不吃惊对不对?”狄仁杰看着元芳吃着没两口又停顿了下来,便笑着开口道。

   “你知道我是谁?”元芳狐疑地看了一眼狄仁杰,才小小的喝下一口粥,之后神色间明显出现了一丝小小的满足。

   狄仁杰的手艺,好像还不错啊,至少和他嘴皮子功夫不相上下。

   狄仁杰看着元芳喝粥时一脸满足的模样,嘴角拉开一个宠溺的笑意。

   说到元芳的疑问,而他整个人的神色又多了几分胸有成竹般的浅笑“这不是很明显吗,我少了一只金鱼,却多了一个你,而你,和它很像,颜色一样,神情一样,脾气也一样,你没醒之前我还有些怀疑,现在,是完全确信了。”

   “只是不知道,小人鱼是不是像神话里说的一样,是来报恩的?”狄仁杰饶有兴味的卷起元芳那微卷的鸦青色长发闻了闻,连整个人也靠着元芳越来越近。

   王元芳看见离他越来越近的狄仁杰,身子又往后挪了几步,心里隐隐有些紧张起来,脸上刚刚降下的温度又重新染了回去,双颊呈现出一种浅浅的桃红色,像是喝醉了似得,煞是倾城。

   “狄仁杰你干嘛…你离我远点,别靠那么近。”元芳忍不住推了推纹丝不动的狄仁杰,脸上尽是羞赧的神色。

   “你本来就是我买回来的,你当然是我的,不管是人还是鱼,都是我的。既然是我的,我靠近点看有什么不对?”狄仁杰大有我就不离你远点的架势,脸上挂着无辜的表情。

   “你…流氓,无耻。”王元芳从嘴角扯出一句话,脸上烧的他已经开始晕乎乎了,这人说话怎么越来越那么厚颜无耻,变本加厉。

   忽然想到以前用过几次的那招,元芳就忍不住像以前那样,再次用鱼尾甩向狄仁杰。

   只是鱼尾还没靠近,便被狄仁杰一把拉住,一扯,王元芳整个人一下又被拉进了狄仁杰怀里,心想推开又推不动,只好就这么僵硬着躺在狄仁杰胸口,脸上又飞上了好几片桃色的红晕。

   “别再想用甩尾巴那招对付我,早就被我识破了。”狄仁杰磁性低沉的声音带着兴味环绕在元芳耳边“你叫什么名字?”狄仁杰笑着低头靠近怀里此刻正羞赧无比的元芳问道。

   “王元芳。”元芳低着头轻轻的吐出一句,又开始试图能推开搂着自己无法透气的狄仁杰。

   狄仁杰这人,平时看起来好像还好,没想到…身上还有那么多肌肉,推都推不动他。

   元芳正羞恼着,狄仁杰却根本不给元芳机会,一起身轻轻松松把元芳拦腰抱起,朗声带着笑意“一会儿时间又长这么大了,看来,又要给你换个大的‘鱼缸’了。”

TBC

  

   

  

  

  

评论(1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