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言雪

马天宇

【马天宇水仙】如今盛世(2)芳梅向

CP 耍扇二人组( 。ớ ₃ờ)ھ【王元芳X贺小梅】

接元芳失踪续写

————————————————————————

二 戏子

   当王元芳再次苏醒已是几天后了,对于这段沉沉睡去的记忆,他自己也模模糊糊的,有时候能感觉到有一个人经常给他施针换药或擦洗身子,有时候又脑中混沌一片,什么也不知道了。

   他想了很多很多,有当年的游历,也有地宫里的分离。最想不透的,便是最后为什么变成了这样。

   但是,就算是现在和狄仁杰他们不在一个朝代,狄仁杰和李婉清,一定也会过的很好。

   梦瑶…他是否也该试着放下……

   只是,他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得到,每一个回忆,许许多多的回忆,都那样鲜明,深刻的印在脑海中。

   长安初见,一路游历,欢声笑语,鸢尾谷下,河灯花会。

   王元芳即使是闭着眼也能感受到,有一滴眼泪,不知何时从眼角划出了。

   其实他知道一直逃避也没有任何解决的方案,人生在世,既然活着,还是要面对的。

   他一个人不知又静静地想了多久,直到一段细微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王元芳才如梦初醒般睁开了双眼。

   “元芳!你醒了啊。”贺小梅一身戏子妆容便推门而入,身上的胭脂味比前两天愈加浓厚,一双顾盼神飞的桃花眼在看见元芳的那一刻忽然亮了起来。

   “你是…小梅?”王元芳定睛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一开始以为是自己刚刚苏醒,所以眼睛还朦朦胧胧看错了。后来才联想到前几天屋内放着几件戏服,与对方那双颇为熟悉的眼睛,便恍然大悟了。

   “怎么,认不出我了?”贺小梅对着王元芳嫣然一笑便放下手中的红木雕花折扇,坐在了王元芳床边把起了脉,神情从开始的调笑转为认真,尔后又渐渐的伸展开了开始皱着的眉头。

   “你大概还不知道那日之后你昏睡多久了吧,足足有两日。这两日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你身上的伤痕与内伤都在恢复当中,可是一直醒不过来,急得我又开始给你身上的穴位施针,差点啊,就对自己多年的医术头一次产生了质疑,后来听歌哥一分析才想到是否是你自己内心的原故。”贺小梅抿了抿唇略带语重心长的说道,虽语气有些无可奈何,神情却明显比之前轻松了不少。

   “元芳又添麻烦了,心里实在过意不去。”王元芳表情很是愧疚的望向贺小梅,心下一直想着自己有什么能够好好答谢对方的,想了想才发现,现在不是在唐朝,即便是在,自己也空无一物,决然一身。

   自己是罪臣之子,而不是当初那个鲜衣怒马年少气盛的少年公子。

   “这也没有什么啦,相遇即是有缘,若你心里那么在意,快点恢复便是对我的回报了。”贺小梅勾起一丝无奈的笑意,眼珠灵活的转了转满是期待:“要不这样!等你好了以后,陪我搭搭戏怎么样?”

   “搭戏?可是…我不会唱戏啊…”王元芳有些头疼的看了看坐在一旁眼睛里扑满了亮晶晶的贺小梅。一开始他以为对方是个极为稳重温润的人,如此看来,好像又有几分可爱。

   “没关系!你只要站在一边和我对几句台词就行,动作那些,我到时候再教教你,比如怎么甩袖啊怎么吟唱啊如何摆放神情啊……”贺小梅一下子拉开嘴边的弧度,眼中笑意盈盈,一开始便停不下来的给他比划,神情生动的像个孩子。

   “那…我试试好了。”王元芳犹豫着想了想还是答应了,发现自己也不忍心拒绝对着他手舞足蹈的贺小梅。

   “那,你为什么会想要做戏子呢。”元芳稍显疑惑,其实以小梅如此的医术,开一家医馆完全没有问题,毕竟戏子的身份还是略微低的。

   “我娘生前爱唱戏,我耳浊目染也连带着对这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了,虽然,我唱的戏没有我娘一半好。”贺小梅说着说着便开始失落起来,一下子垂下了方才亮晶晶的双眼,配着脸上精致如画惊艳绝伦的妆容,显得几分惹人怜意。

   “我相信,只要是用心唱的戏,都是最好的”王元芳浅浅一笑,神色认真的望向对面明显情绪开始低落的贺小梅。

   “谢谢你,不过,我一定会更加用心的唱戏的!你可要多来为我捧场。”贺小梅对元芳开怀的笑了笑,眼睛眨的十分俏皮。

   “好。”元芳温和的笑着点点头,说起来,他以前也经常去戏园子看戏,不由得心中开始了隐隐期待。


TBC

关于唱戏 其实我一窍不通
所以 如果描写不得当的地方
请原谅(╥﹏╥)

  

  

  

评论(10)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