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言雪

马天宇

【马天宇水仙】如今盛世 (1) 芳梅向

CP 耍扇二人组✧٩(ˊωˋ*)و✧【王元芳X贺小梅】

接元芳失踪续写

————————————————————————

一 初醒

   嘶...头好痛...整个脑袋胀痛无比...昏昏沉沉。有时感觉脑海一片虚无空白,有时头又痛的快要炸裂。

   王元芳总觉得自己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之中,明明有意识,但却又无法控制自己。

   在意识中挣扎许久之后,元芳终于在半清醒的状态之下,迷迷蒙蒙的睁开了眼睛,睁开之前能明显感到跳跃在眼皮之上的刺眼光芒。

   他这是...在哪里...

   元芳有些吃力的半眯着眼,视线环绕着他所处的屋子,与之原先府上的恢弘富丽比起来,这间屋子略显简单。只是说小却又不小,简洁之余又格外别致。

   不远处有一个木质架子上挂满了唱戏所用的衣裳道具头饰挂坠,而墙面上挂着些许色彩不一的脸谱,旁边的一个柜子上也放着许多首饰胭脂,只有不远处的一个桌子上放着一个医药箱,里面有不少药品纱布细针。

   闻着空气中残留的极淡的胭脂味,元芳猜测自己是不是被哪位姑娘所救,但是,自己又是如何获救的呢。当时到处是官兵,自己昏迷之前也记得地宫里的姑娘只有婉清和梦瑶,如地宫发生意外,也不可能有其他人能进的来,除非...是后来......

   元芳思索片刻不得其解,只得放弃猜测。只是,一旦想起梦瑶,只听自己的脑子“嗡”的一声鸣,几乎有人在自己脑子里狠狠敲打了那么一下,发散撕裂一般的痛楚。他想伸手抚平刺痛的神经,却发现自己浑身都无法动弹,手上也包裹着厚厚的纱布和绷带。

   梦瑶...

   不仅仅梦瑶,也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

   等会那位姑娘回来,一定要向她询问清楚,以及,道谢。

   有脚步声.....元芳的思绪一转,眼神已经定在门口那扇雕花木质门前,听这脚步声,倒像是含有内力之人。由远及近的,一股淡雅的胭脂香气渐渐飘来,伴随着轻巧的脚步声愈加浓郁。

   “吱呀——”一声,推门而入的不是元芳以为的姑娘,却是一个相貌清秀俊美的书生,说是书生,只因他一副读书人的装扮,却丝毫没有读书人那股呆板气,而是钟灵敏秀,来人见他醒了,惊喜的神情油然而生“咦,你醒了。”

   因为身上有伤无法起身,元芳只得看向来人道谢,神情含着感激,声音些许干涩沙哑“在下王元芳,多谢公子相救,救命之恩,在下永生不忘。只是还有一事想向公子询问,公子救我的时候,还有没有看见其他人?”

   “在下贺小梅,公子无需多礼。你说的其他人我没有见着,只见着你一人,还是第二天我出门之时,就看见你躺在我屋前。”贺小梅略微思索了片刻答道。说罢就快步走向王元芳帮他看伤,原本稍微皱着的眉头,忽而舒展开来,面上也带着些许喜色。

   “王公子,你这伤口在渐渐愈合啊,不出三日纱布便能拆卸了,恢复的好说不定能起身了。”贺小梅唇边勾起一丝笑意,浅琥珀色的眸子真挚的看向元芳。

   “贺公子不必如此客气,如不嫌弃,叫我元芳便可.....”王元芳对贺小梅感激至深,但仍有一事很是在意,不知朝中如何,狄仁杰李婉清如何了,而他,还想去好生祭拜梦瑶。

   “既然是这样,你也不要喊我贺公子了,叫我小梅吧。只是,身体在康复当中应是好事,可我见你神情中还带着丝丝忧虑,不知是为何事啊?”贺小梅疑惑的问道,起身从旁边的桌子上倒了一杯清水,又缓缓扶元芳喝下。

   元芳润了润嗓子后才注意到自己半躺在贺小梅的身上,面上不禁有些过不去,想了想只得强压下心中堆积的歉疚看向贺小梅道:“不知朝中现今还太平吗?”

   “朝中?朝中一切安好啊,严嵩父子前段时间已被行刑处死,现在皇上有海瑞辅佐,想必从此会清明正直,做一个好皇帝吧。”说着说着贺小梅不禁带着几丝笑意,他又想起了那时和歌哥他们每人领了许多赏金的事情。

   “海瑞?严嵩?”王元芳听着觉得越发不对劲,朝中有这两号人物吗?难道他昏睡几天朝中又多了两个人?不可能,时间太太紧急了,几天不可能朝中那么大变动“不对,狄仁杰呢?他应该封了官吧?”

   “狄仁杰?唐朝的那个狄仁杰?”贺小梅听着有些古怪,如果说关心朝中大事倒也能理解,毕竟第一次看见王元芳的时候,就感觉此人非富即贵,虽然衣服褴褛,材质来看却是上好锦缎。

   “对啊,现在不是唐朝吗?”元芳愈发觉得自己和贺小梅说的完全对不上似得,面上渐渐带上了焦急。

   “现在是明朝啊...唐朝距今已过去几百年了,元芳,你怎么了?说起来你的名字让我想起一个人呢,正是唐朝的,跟在狄仁杰身边的。”贺小梅努力思索了很久,终于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听见他的名字有些耳熟了。

   “唐朝...已经过去几百年了啊...”元芳心里猛然像被打了一拳,而这拳,像是时间敲响的,一时半会,元芳脑子里乱的很,也就是说,现在不仅是梦瑶,狄仁杰李婉清也不在了......

   为什么他一醒就过去了几百年了呢?

   此时,已改朝换代,大唐不复。

   忽然发现自己,决然一身。

   明朝...也不知道能不能容得下他王元芳了。

   元芳苦笑几声,又想大笑几场,他的所有都跟他的回忆埋藏在那个朝代,化成了灰。

   “噗......”元芳一时急火攻心,一滩淤血破口而出,喷落一地,鲜红刺眼。

   “你.你..你还好吧?快快躺下,什么都不要想了,睡一觉,就好了。”贺小梅见状大惊,赶忙扶元芳躺下,自己转身拿湿布擦了擦元芳嘴边残留的鲜血,又从自己的药箱中取出一粒静心凝神丸给元芳服下,之后才把地上的血擦了干净。

   等忙完这些贺小梅已是一头大汗,他用袖子擦了擦额头,忽然又想起刚刚元芳的异状,百思不得其解。按照他现在的恢复程度来说,不应该吐血才对,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而且一提起唐朝,他就神色有异,贺小梅静静地站在一边看元芳睡颜,不禁叹一口气,这人,连睡着了都皱着眉。

   贺小梅用手抚平了元芳皱着的眉,方才露出一个浅淡笑意,这样才好。

   这人面如冠玉,身着锦绣,正气凌然,看着非富即贵,倒像是官宦世家出身的公子。

   王元芳,你到底是谁呢。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言雪 | Powered by LOFTER